《云》

《云》

 

12点过一点出去散步,1240返回,中途没照几张相,也只说了一首诗,好像有什么阻止着自己,不再做这些平时最喜欢做的事。也许是世人的不感兴趣,但世人跟我没有关系。我从不关心他们,也不在乎他们是否关心自己。只有天上的那些云是我最喜欢看的。百看千看万看不厌。走到家门口台阶时才想起,云长的样子,从来都不像任何东西。随它怎么摆布,随它怎么变化,那种乖张,那种游离,那种不驯,那种无羁,那种随意,那种任性,都是在任何地方看不到的,只在云那儿能看到。今天里面涌现出的白,总好像是一种化学反应。正是这个词,在我想到的时间点和地点,使我产生了某种诗意:被人爱,真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OWER DOWNS, RUBBISH AND LOW POETRY by Ouyang Yu

Self Publishing, a poem by Ouyang Yu

Wenche Ommundsen: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uyang Yu: The Angry Chinese Po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