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哭》

 2002年6月1日,我在澳大利亚的金斯勃雷,写了一首关于武汉的诗。当时,我正在翻译文件,出现的武汉的文字,让泪水突然涌到眼前。差不多十七年半后,武汉出事了,跟着全球都出事了,直到现在问题都还没解决,甚至有越搞越大的迹象。老话说:饮水思源。想到疫情,我想,也是有一个源头的问题。即使全球最后都控制住了,解决掉了,源头之地还是要始终思源、始终记取这个极其惨痛的教训的。否则全球的死人都不会原谅。我写的诗是预言吗?我想不应该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OWER DOWNS, RUBBISH AND LOW POETRY by Ouyang Yu

Self Publishing, a poem by Ouyang Yu

Wenche Ommundsen: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uyang Yu: The Angry Chinese Po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