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和果子》

《石头和果子》

 

这是今晨天未亮时我起来

首先注意到的两样东西

 

现在,我把石头拿起来

放在手心,凉冷凉冷的

 

它可能不认识我了

但我也不认识它

 

不记得是何时从何地

拾起来拿回家里的

 

只记得一切跟不有关的东西

不是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后

 

不是我去中国之前

也不是——我放弃,因为我没有记忆

 

石头在冬天保持着凉冷

颜色不如玛瑙,有点烤糊状

 

一块很不美的石头

我还会保存下去

 

至于那只已经干缩的绿色小果子

那是我从最后的无花果树上摘下来的

 

暂时就不写了

以后写进另一首诗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OWER DOWNS, RUBBISH AND LOW POETRY by Ouyang Yu

Self Publishing, a poem by Ouyang Yu

Wenche Ommundsen: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uyang Yu: The Angry Chinese Po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