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也是今日挨砸的一首,也不错

《生日》

                                                               By 李明亮

家里人从来没有为我办过生日
我也从来没有介意过
我自己也几乎不会在这一天记起
这是我来到人世的一天
就好像父母生下我们六个孩子
哪一天都没有什么不同
就像我现在还根本说不出父母的生日

当然,春节出生的儿子
这天我是记得的
但这一天,对儿子来说
往往也没有什么惊喜
偶尔大家会一起吃上蛋糕
比起我的生日那天之后
我跟家里人提起
母亲常常说:忘了打三个鸡蛋给你吃
要好一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OWER DOWNS, RUBBISH AND LOW POETRY by Ouyang Yu

Self Publishing, a poem by Ouyang Yu

Wenche Ommundsen: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uyang Yu: The Angry Chinese Po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