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land原乡砸诗群今天挨砸但我觉得不错的一首:《消音》

《消音》

                                                                                                By 朵而

一定有什么被触到了,这不像小时候看到秧田里一个明晃晃身体,随一闪到底的雷声,直直倒下去。也不会像被青蛇蛰过两口的九娟,在狗尾巴草盛开的尽头,一路疯跑。

我想肯定有些什么是被卡了,在某个不明显的地方,明里暗里不想让人发现,它们可以在记忆某根线上肆意冲突;打开就是拼杀,合上可以咬合,还用一个声音摁住另一个,不依不饶。

海水淡的时候冒出过一张灿烂的脸,他说来吧来吧,我看到真正的海在他身后翻滚,一层层急速递进的浪,跟他在陕西一个很陡的山坡上,骑过的马一样白。

再细看是另外一个人,一名真正的骑手,他有宽大的脚板,喜欢把海铺成毯子,他就躺在上面,一遍遍画一个森林,一头雄伟的狮子。那片很蓝的天空,去过陕西的那个人飞过,带着一个女人一起飞过,若干年之前。甚至就在另外一个蓝色国度,他们彼此擦肩而过。只是风不知道而已,风总是从这头落到那头,像一只轻轻落在枝头的鸟。

一定是有什么被弹到了,很用力的样子,或根本就是一张满弓。我开始怀疑树上每片叶子都是为了某种存在而预设的。就像季节,为了体现一种冷,将整个夏天拖入颓废的秋。

我还发现每个脚印都是暗号,从这条路上走过的人一定留下过线索,每个倒影就是一片岛屿,那里没有人,只有长长的栈桥,还有栈桥上变灰的啸声。

又一片雷鞭子一样抽下来,那些卡在半路的符号急急往回赶,一个挨着一个,像蝌蚪,为此,我泪流不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LOWER DOWNS, RUBBISH AND LOW POETRY by Ouyang Yu

Self Publishing, a poem by Ouyang Yu

Wenche Ommundsen: Not for the Faint-Hearted: Ouyang Yu: The Angry Chinese Poet